350vip浦京集团(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创先争优劳动竞赛丨东方包装膜分公司立足岗位作贡献,勇创佳绩当先锋

2021-10-29 16:43:06

  为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东方包装膜分公司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优化人员配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依托“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推动创新引领,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活力,全力以赴带领全体员工与时间赛跑、与先进比拼、与企业同行,共同营造“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持续提升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图:全员投身劳动竞赛
  东方包装膜分公司立足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将精细化管理融入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积极规划管理工作发展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管理水平,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一是产质量提升成效明显。在上年度产量创出历史新高的基础上,今年1-9月份产量同比上升2.82%,一等品率上升0.24%。
  二是原材料成本低于市场。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交易动态,结合市场实际情况,适时研判上游行情走势,并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情况把准时机进行采购。
  三是内部管理得到优化。强化分线管理,针对工艺、设备、质量等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攻关,持续做好班组的生产操作培训和监督,合理计划停机维修时间,保证稳定生产,提高产品产质量。
  四是开源增收、降本增效成效显著。通过发动全员参与,重点开展“七大浪费”改善活动,今年以来共征集“消除七大浪费”提案21项,已开展13项;新客户开发30家,累计销售额达1,000万元;新产品开发推广销售达200万元;重点客户销售达4,000万元;获得佛塑科技授予上半年“新客户开拓先锋”流动红旗称号。
二、坚持“固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图:比有榜样、干就有劲头
  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精准考核和精准激励。一是组织开展“提高分切机操作技能,减少产品底皱”专项竞赛。通过开展活动,每次分切时间下降约3分钟;尼龙二、三期的底皱从平均40~50米,降低到20米以下,部分规格产品甚至实现零底皱。尼龙一期将1.2米或以上规格从300~500米底皱,稳定控制到200米以下底皱,部分规格甚至控制在60~70米。二是持续开展“质量先进班组”流动红旗评选活动。对荣获月度“质量先进班组”流动红旗荣誉的班组进行奖励,连续三个月获得该项荣誉的班组额外获得叠加奖励。三是加大开源增收力度,设立新客户开发奖、新产品销售奖、超产奖、风刀改造奖、“七大浪费”提案奖等,激发全员提技能、超产量、追目标。
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图:表彰先进 树立标杆
  通过企业内刊《东包之声》、宣传栏、邮箱、微信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贯彻“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方案,有效引导广大员工按照方案的要求,全力投入到劳动竞赛上来,把自己独特优势和工作本领融入到工作岗位中。同时,制作劳动竞赛宣传专栏宣传在劳动竞赛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例,形成学有榜样、追有目标的良好氛围。
  利用每周产供销会议或月度经营分析会,对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围绕个人表现、工作成效、突出亮点等方面进行点评,及时与大家总结经验,提炼不足,令大家收获荣誉的同时更感受到责任和前进的动力。
  下阶段,东方包装膜分公司将继续以劳动竞赛为主线,以点带面形成上下联动,把握好关键的时间窗口,凝聚广大员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奋战年度经营目标!
通讯员 东方包装膜分公司 刘志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