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佛塑科技控股子公司纬达公司、金万达公司两项科技项目喜获佛山科技先锋奖(科技进步奖)

2022-01-20 09:23:29

  日前,佛山市2021年度科技先锋奖(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公布,佛塑科技控股子公司纬达公司、金万达公司各有一项核心科技攻关项目入选。此奖项主要表彰技术创新性突出、技术指标先进,经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社会效益、市场应用价值显著且在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重大贡献的项目。

  纬达公司的《液晶显示用偏光片高耐久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开发了一种高耐久染料系偏光片新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纬达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实现该产品产业化的厂家,项目成果已被广泛应用于车载显示、智能电表等中高端显示器,对促进我国平板显示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学术论文5篇。
  金万达公司的《热塑性聚醚酯弹性透汽防渗阻隔病毒薄膜及其面料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对热塑性聚醚酯弹性体薄膜材料及其熔融流延挤出成型加工工艺进行研究,制备出具有阻隔病毒功能的透汽性薄膜。同时,在此基础上开展透汽阻隔功能面料的贴合技术研究,研究出透汽阻隔病毒面料接缝热缝合方法,实现了符合美国四级防护要求的薄膜及其手术衣面料的产业化。项目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 件、PCT 及其他国外专利7 件,发表论文3 篇,参与制订修订国家标准等4项。
  展望未来,佛塑科技坚持推动落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细分行业,加快自主研发步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行业话语权,全力以赴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通讯员 经营管理中心 林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