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vip浦京集团(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佛塑科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5-11 11:42:36

  5月8日,佛塑科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同时套开公司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公司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内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马平三和党委委员、副总裁何水秀等同志作交流发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唐强围绕“调查研究”主题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带学领学。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实事求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公司领导班子要带头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结合《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提出的调查研究“十二项具体内容”,学习掌握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这六种调研方式。要按照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开展调研、深化研究、解决问题、督查回访这六个步骤有序开展工作,做好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唐强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

01加强对重大改革问题的调研
  
既要围绕当前公司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总结分析真实情况,又要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可行的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案。公司领导班子和各责任体主要负责人的调研项目,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切实找到问题根源,明确短板,以扎实的思路、举措尽快把短板补齐。在方案的酝酿和讨论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高观大势、定大局、谋大事的能力,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领导能力。
02去困难多问题多的地方调研
  
要下功夫查找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下功夫了解公司内外对改革发展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下功夫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搞清楚现状是什么,搞清楚方向和目的是什么,搞清楚到底要干什么,搞清楚谁来干,搞清楚怎么办,用什么政策措施来办,政策措施要符合实际、有效有用、有操作性,精准把脉、精确制导,为方案制定接地气、攒底气。
03调查研究要经常化
  
要坚持经常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对尚未研究透彻的调研成果,要更深入地听取意见,完善后再付诸实施;对已经形成举措、落实落地的,要及时跟踪评估,视情况调整优化,防止以老经验应对新事物,以过去的思维定势看待新形势,以老思路老办法解决新问题。
04调查研究不能搞形式主义
  
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既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工作做得差的地方去,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查研究,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不断提高经济工作领导能力和水平。

 

Baidu
sogou